人氣 1302

活動中心不便民 近5成缺無障礙設施

#地方 #銀髮族共餐 #活動中心 #無障礙設施 #政策 #高齡化社會

記者葉書宏/新北報導

新北市近年來推廣銀髮族共餐,鼓勵長者到活動中心參加活動,但新北市議員陳鴻源指出,全市357間活動中心,僅有189間有無障礙設施,不合格比例47%,呼籲市府改善;民政局強調,將向內政部爭取預算,盡速完成無障礙設施。

陳鴻源指出,新北市府近年來將閒置空間規畫為複合式市民活動中心,集結公托、社區大學、銀髮族共餐場所等功能,但部分建物老舊、屋齡超過30年,活動中心位於2樓以上的樓層,讓不少長者望之卻步。

全市357間活動中心,189間有無障礙設施,168間完全沒有設置,不合格比率47%。以占地222坪的永安市民活動中心為例,市府常在此舉辦各類活動、老人共餐,又是社區大學上課地點,但建物老舊,欠缺電梯設備及無障礙設施。行動不便者、銀髮族進出,還需要其他民眾合力抬輪椅。

長者戲稱:「參加共餐活動,還要先爬一段好漢坡!」永樂里長許政鎧表示,樓梯雖然僅有數百公尺,對於長者很吃力,希望增設友善空間,才能增加長者參加老人共餐的意願。陳鴻源呼籲,市府將閒置空間妥善規畫立意良善,「好的政策不該只做一半」,老舊建物改建的活動中心,必須增設無障礙設施。

尤其台灣邁入高齡化社會,活動中心設置應該更符合使用需求,空有活動中心的牌子卻無人使用,與閒置空間、蚊子館何異?民政局表示,未來會向內政部爭取補助經費,增設電梯與無障礙設施,提供市民及銀髮族更便利的服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