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07

玉穗部落道路復建工程 改善桃源區交通

#地方 #防汛工程 #陳菊 #水利局 #工務局
好房News記者何沛霖/高雄報導
 
高雄市陳菊市長非常關心桃源地區的地方建設、防汛工程及相關聯外道路工程,特於5日下午帶領工務、水利局等市府團隊巡視桃源區玉穗部落聯絡道路復建工程等建設。
 
 
高雄市政府工務局新工處表示,玉穗部落聯絡道路是高市桃源區勤和里至復興里間的農業道路,由於桃源區主要道路(台20線)在莫拉克風災後柔腸寸斷,各里之間的聯繫道路頓時中斷,雖然經過緊急搶修,採開闢河床便道讓里民與外界不致斷絕,但是每逢大雨河床便道便告中斷,玉穗部落聯絡道路成為勉強可通行的緊急聯絡道路。
 
但該道路原為盤繞穿行在山間的農路,交通服務品質極為低落,不僅沿線坡度陡峭、彎道險急、多處崩塌,且大多路段均為泥土路、碎石路無鋪設便於通行的道路鋪面,也無配置相關交通安全設施,造成在地居民於夜間或氣候不佳行駛時險象環生。
 
新工處指出,玉穗部落聯絡道路長度約11公里、寬約3公尺,工程規劃係針對車輛難以通行的路段,例如發生崩塌、路面凹陷及路基不穩等路段進行改善,提昇道路通行品質,復建道路採以混凝土鋪面設計,在道路急彎處、下坡段等危險路段設置護欄、反光導標、警告標誌等安全防護設施;另考量該農路於交會車時極為不易,視現況地形及交通量情形擇處設置避車道;本工程經費約4千9百萬元,已於101年10月動工,預定102年7月完工。
 
玉穗部落聯絡道路於本(102)年度4月5日及5月17日兩次豪雨期間,因河床便道遭洪水沖毀,玉穗農路遂即發揮其緊急聯絡救難的功能,確保市民對外聯繫不致中斷。
 
高雄市政府後續將密切協調交通部公路總局有關台20線公路復建期程,除完成短期搶修恢復交通基本運輸需求外,另朝中期提高河床便道抗災能力及長期永久路線規劃復建,以提升區域生活便利及經濟效益發展。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