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522

高雄氣爆改輕判理由曝光!意外後...善後修補堪稱模範

#地方 #氣爆 #判決 #減刑
聯合報記者賴郁薇、林伯驊/高雄報導
 
高雄氣爆二審宣判結果大逆轉,合議庭認定過失責任都因高雄市府未善盡監工、驗收管線工程,應由市府扛下責任,二審判時任幫工程司趙建喬等3人2年半到3年半不等徒刑,但相較一審重判4年10月徒刑,已減輕不少。法官宣判時當庭說,市府通力整合資源,積極修復市容,並協助傷者回歸正常生活,「算是善後修補的模範」。
 
法官當庭表示,氣爆後,相關後續和解及賠償狀況,應是屬於我國歷年來發生重大工安事件「善後修補的模範」。
 
2014年7月31日深夜高雄市區連環氣爆,釀慘重死傷。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2014年7月31日深夜高雄市區連環氣爆,釀慘重死傷。圖/
 
二審合議庭表示,氣爆造成32人罹難、272 人輕重傷,衍生的賠償數額非一般事件所能比擬。但事發後,高雄市府、榮化公司、華運公司達成三方協議賠償傷亡者家屬,高雄市府提供一對一社工服務、法律諮詢等協助,案發至今更持續提供就業機會,協助重傷者培養個人專長,並透過心理輔導復健,讓傷者逐漸走出心靈封閉的世界,重新進入社會。
 
合議庭認為,氣爆發生後,調任養工處長的趙建喬在市長指示下,主導災後重建工作,確實盡速恢復市容,也讓市民回歸正常生活,在市府努力下,多數被害人已獲適度賠償,衡量事件後續和解、賠償情況,決定減輕趙建喬、水工處工程員邱炳文、副工程司楊宗仁量刑,二審判趙建喬3年半、楊宗仁2年半、邱炳文3年半,可上訴。
 
一審時,高雄地院依業務過失致死罪,判趙建喬、楊宗仁、邱炳文皆4年10月徒刑;榮化李謀偉、王溪州、蔡永堅、李瑞麟、黃進銘、沈銘修判4年;華運倉儲黃建發、陳佳亨、洪光林判4年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