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79

全台大停電禍首 中油天然氣計量站曝光

#全台大停電 #台電 #大潭電廠 #中油 #跳電

記者曾增勳/桃園報導

台電大潭電廠昨天因廠內中油計量站人為疏失誤觸電動閥開關控制,引起六部機組瞬間跳機,造成全台大停電。

台電大潭電廠昨天因廠內中油計量站人為疏失誤觸電動閥開關控制,造成全台大停電。(YS提供)台電大潭電廠昨天因廠內中油計量站人為疏失誤觸電動閥開關控制,造成全台大停電。(YS提供)

大潭電廠表示,這次中油計量站人為疏失停氣,主要是中油天然氣的隔離站與計量站之間距離短,中油計量站與台電大潭電廠進氣的隔離閥距離更短,「必須由中油站來做防呆措施」,只要中油依照SOP施工,就不會發生電動閥同時關閉,造成大潭電廠六部機組瞬間同時停氣跳機。

位於大潭電廠入口左側的中油天然氣計量站,是將天然氣源源供應大潭電廠發電主力,2層樓的中油計量站控制天然氣輸到大潭電廠開關,一樓控制室更是樞紐,平常由中油人員計量控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