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04

失蹤女子林函霏找到了! 維冠亡魂再添1人115死

#地方 #維冠大樓 #地震 #強震 #燦坤 #台南地震

記者曹婷婷、程炳璋/台南報導

維冠大樓倒塌罹難者再添1人!二七法會前夕,搜救人員昨日傍晚5時45分在原燦坤騎樓處地底下開挖2.6米深,找到失聯多日的女子林函霏,使得維冠大樓死亡人數增為115人,加上歸仁區2死,台南共117人在美濃地震中喪命。

林函霏的父親向台南市長賴清德陳情表示,他家住在距維冠大樓僅隔一條馬路,32歲女兒常在燦坤周邊靜坐、睡覺,而她在地震後一直沒回家,擔心女兒遭逢不測。賴清德要求警察局列案「失蹤人口」協尋。

警方經過5天調閱周邊所有監視器、訪查剛出院的管理員及附近住戶,確認林女5日晚間11時許出現在燦坤騎樓下,當時她正在鋪棉被、厚紙板,研判地震發生時她在現場。

賴清德獲報後,昨天傍晚5時宣布重啟搜救行動,研判林女應在燦坤騎樓下的柱子旁,根據施工示意圖朝原燦坤騎樓地底、永大路和國光五街交界地底下開挖,果真在挖到2.6米深的位置找到林女遺體,林女仍裹著生前披的圍巾,遺體完整、面貌清楚,成為維冠大樓第115名死者。

台南地檢署18日也密傳2名證人,訊後請回,南檢雖暫拒說明辦案進度,但不否認將傳喚公務員,強調只要與審查流程有關者「一個都跑不掉」,預料最終矛頭將指向公務員是否涉及官商勾結的弊端,令百餘條人命葬身瓦礫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