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83

永大路封路搶修輸水管 預計7天完工

#交通 #維冠大樓 #南化淨水場 #停水 #台南地震 #地震 #強震

記者萬于甄/台南報導

受到維冠大樓倒塌影響,南化淨水場下游送水幹管嚴重損壞,致台南市一度多達5萬戶停水,其中部分地區9天年假都停水,至15日凌晨大部分地區已恢復供水,迄今仍有虎尾寮等地居民無水可用。

台水公司雖緊急在崑大路臨時設置明管水線解決部分區域停水問題,但少數管線末端因水壓偏低,居民仍在苦等自來水,市府經發局15日上午會同台水公司等相關單位搶進修復,預計7天內可完工。

為加速台南全區恢復正常供水,經發局昨日上午邀集經濟部水利署南區水資源局、台灣自來水公司第六區管理處等單位研商,決議優先由台水公司在15日下午進場修復受損的自來水管線,以紓解民生用水需求。

台水公司預定在7日內修復完成,最快能在本周順利搶修受損的2,000mm自來水管線,但在進行水管修復期間,恐暫時封閉永大路東側馬路,僅開放西側道路雙邊通行,希望能兼顧施工與通車使用的功能,雖對交通有一定的影響,但不會完全阻絕,仍可持續通行。

目前大台南地區短期內整體供水量不足,台水公司現行以低水壓供水方式因應,提供民生用水基本需求,可望減輕停水衝擊,但部分地勢較高及管線末端區域,台水公司仍將持續加水站設置並加強水車機動送水頻率供水。

虎尾寮等地目前仍無水可用,居民苦不堪言,向立委林俊憲陳情;昨日林俊憲特地北上向台水公司查問後得知,原來台南市管路真正的問題是出在源頭南化線,至於該區何時可正常供水,台水公司目前也無把握,讓林俊憲痛批,台水公司隱瞞資訊,毫無責任感可言,惡劣官僚應該撤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