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12

燈會在即 北港安檢4橋梁

#地方 #美濃地震 #北港觀光大橋 #張勝智 #雲林燈會

記者張朝欣/雲林報導

美濃地震造成北港觀光大橋1片長約2公尺的護欄脫落掉到橋下,所幸沒有砸傷人,15日北港鎮長張勝智到現場了解修復情況,並決定全面安檢跨越北港溪的北港觀光大橋、媽祖大橋等4座橋梁,確保民眾安全。

2月6日美濃大地震,北港觀光大橋結構受損,1片長約2公尺、寬約60公分的金屬護欄因橋面縫隙變大而脫落,掉到10公尺下的河床地,所幸沒有砸到人車,隔日縣府派員進行簡單固定並圍起封鎖線,提醒民眾注意安全。

昨天北港鎮長張勝智前往現場勘查,發現受損護欄旁的橋面縫隙因地震而變大,導致護欄跟著變形而脫落,其他護欄雖未脫落,但部分出現鬆動情況,時間一久隨時可能掉落,因此將與橋梁管理單位縣政府進行全橋安檢。

張勝智表示,北港燈會即將於21日開跑,北港觀光大橋與周邊是燈區之一,目前觀光大橋雖無立即性危險,但燈會期間將吸引大批人潮,因此相關單位不敢掉以輕心,這幾天會全面進行橋身安全檢測,確定安全無虞。

張勝智說,北港鎮內共有4條橋梁跨越北港溪,除了北港觀光大橋,還有歷史最悠久的北港大橋,以及近期興建的媽祖大橋、女兒橋,目前雖看不出有問題,但擔心橋梁可能受「內傷」,因此將一併進行安檢,讓民眾安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