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24

防震災 竹市推老屋體檢

#地方 #老屋健檢 #地震 #震災 #台南 #美濃地震

記者徐養齡/竹市報導

台南強震造成百餘人傷亡慘劇,新竹市政府為預防憾事發生,決定為市區老屋大體檢,短期方案擬動支第二預備金204萬,優先檢驗具管委會規模住宅,每件補助約8000元,下周將以墊付案方式送交臨時會審議。

防震災,新竹市也將做老屋體檢(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新竹縣光明商圈街景。(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市府工務處說,市府優先健檢對象,將針對1997年5月1日建築技術規則修訂前,取得使用執照的建築物,評估耐震能力較欠缺的高危險群,且有成立管理委員會的私有建築物,經統計約255件,每件初步評估約8000元。

為解決預算問題,市府將動支第二預備金204萬,補助建築物所有權人,由專業土木技士進行結構安全耐震能力初步評估,盼提前解決問題,達到預警防災效果。

市府另規畫中長期健檢方案,指今年度已向中央爭取並編列400萬元,將針對全市窳陋地區及耐震不足的建築街廓,劃定都市更新地區,推動防災型都市更新作業。至於未成立管委會的住戶,雖未被列入優先補助,不過以公寓為單位,有5戶住戶凝聚共識成立管委會,即可提出補助申請。

另針對經濟部地調所預計於3月中公布全國土壤液化潛勢區圖資,市府除將相關環境敏感區域彙整及檢討,並將加速推動10處公辦防災型都更案及6件民間自辦更新整建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