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25

維冠受災戶 身心重建難

#地方 #206強震 #維冠大樓 #台南地震 #地震 #強震

記者曹婷婷/台南報導

「活著雖高興,但生活重建,好難!」206強震,維冠大樓倒塌釀115死,震後50天,受災戶身心重建面臨難題;李麗美全家逃過一劫,但右手受傷無法工作,還要照顧女兒及殘障夫。她說,外界以為維冠住戶領了幾百萬,事實上,多數人跟她一樣,家沒了,迄今僅領到12萬補助款。

維冠大樓受災戶2月29日成立管委會自救會,昨天下午在永康區西灣里活動中心開會,會中決議將原本管委會自救會正名為台南市維冠金龍受災戶委員會,正式立案,並將尋求義務律師的法律扶助,會中也選出李肅椊、居俊宇2人擔任善款監督委員,並發放重建意向書,調查住戶希望原地重建、異地重建或其他意見。

李宗典胞姊李肅椊表示,市府已行文給維冠金龍大樓的所有權人,將在4月10日召開說明會,除了地上物的損失補償外,受災戶生活重建也是住戶們訴求的重點。

尤其,受災戶也關切善款動支、慰問金發放認定標準等,希望市府說清楚。會中,受災戶也提出這些日子面臨的生活重建難題,對於外界認為維冠受災戶領取高額補助,最感無奈。李麗美說,她住在C棟12樓,雖然當天跟老公、女兒很快就被救出,但左手負傷,無法伸展超過90度,當時就醫治療外傷後就出院,迄今未獲半毛醫療補助。

她說,地震當晚,她才剛收了一筆20萬會錢,震後失去所有家當不說,還欠了一筆債,因手受傷無法工作,丈夫又殘障,落得借貸度日。

原本請產假坐月子,卻在地震失去10天大女兒、丈夫與一對兒子的劉怡辰,內心傷痛難撫平,她斷了4根肋骨、腰椎受傷,躺在病床上1個月卻未被納入重傷之列,她說,為了送別家人最後一面,她向醫師告假,「醫生說只要妳能自己走,就讓妳請假」,她為此在病床忍痛,支撐站立,終於完成這個心願。

「我不可能拿死去家人的補助款過生活」,她說,外界看待維冠住戶,可能認為領了不少補助,但現在她一心只希望身體復原,回到護士崗位,靠自己過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