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6965

房市倒貨潮來了?六因素全都中

#多空 #中古 #預售 #房價 #下跌 #反轉 #成交量 #降價 #買房 #房市 #來了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房市多空交雜,恐怕將是賣方最後倒貨的時間。近日包括「財經M平方」彙整8月成屋均價揭露,七都除了新竹之外,皆已下滑;僑馥建經10月中旬彙整9月中古屋交易價格指數,預測未來三個月台北、新竹、台中、高雄與台南,房價將下滑。
 
台南市不動產估價師公會資通會主委林利州指出,房價的階層由低到高是中古屋、新成屋與預售屋,近期房市混沌、多空交戰,是否為最後倒貨的黃金時間?可從這七項觀察。
 
房市多項觀察指標顯示,有鬆動的跡象。圖/好房網News資料照
土城。圖/好房網News資料照
 
第一、「供給有無短缺或供給量增」,雖然房屋供給在特定區域常常是不足的情形,但以數據來說,目前沒有短缺的疑慮。第二、「買賣交易量變少」,第三季六都買賣移轉棟數季減15.9%,目前量縮格局確立。
 
第三、「個案成交單價向買方市場移動」,部分社區個案雖有價格鬆動情形,但是仍須持續觀察。第四、「市場降價求售」,近期全台降價求售暴增1.5萬件,可能會有價格鬆動情形。
 
第五、「房屋銷售天數增加、議價率幅度升高」,目前房仲待售物件銷售天數增加,部分地區議價率也上升。第六、「房市稅收減少」,今年1至9月土增稅與契稅皆呈現年減現象。至於第七項觀察指標,是被視為鐵板一塊的預售屋市場,未來是否會有個案開第一槍,值得關注。
 
目前多空交雜市況,林利州表示,由於官方數據資訊遞延,消費者看到反轉確立的實價登錄要等2~3個月,因此自住首購可持續觀察2~3個月,多看屋、保持房價敏感度,但緩下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