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42

訴訟視訊諮詢服務 9月上線

#台中 #盧秀燕 #法律 #視訊 #政策

中國時報記者盧金足/台中報導

台中地方法院院長江錫麟13日與市長盧秀燕促成台中地院與市府推動「訴訟程序視訊諮詢」,首波視訊服務9月1日起在台灣大道市政大樓、北屯、豐原及沙鹿區公所等4處設置駐點,市民不必出遠門,就能獲得法律諮詢管道。

不必出遠門 就有管道

台中市長盧秀燕(右)13日與台中地方法院院長江錫麟合作推動「訴訟程序視訊諮詢」服務。(盧金足攝)

興訟是非多,但若需諮詢訴訟程序問題,還要奔波到法院單一窗口詢問,曠日費時,訴訟程序視訊諮詢服務,讓民眾透過無遠弗屆的網路視訊就能零距離的即時詢問。

江錫麟指出,司法院訴訟程序視訊諮詢服務,已在新北市推動獲民眾肯定,再選擇包括台中、基隆、南投、屏東及花蓮等5縣市開辦,讓司法更加便民,未來民眾可經由視訊與法院訴訟輔導科連線,線上解決訴訟程序等問題。

4處設置駐點 簡政便民

盧秀燕說,民眾諮詢法院訴訟程序的問題,大都會先打電話諮詢,但因案件涉及個資問題,法院會請本人親跑一趟,造成舟車勞頓;法院選擇與市府駐點服務,是簡政便民的策略結盟,一次解決民眾法律疑難,這才是有效率、接地氣的政府。

該項合作案9月1日起上線,法制局長李善植表示,民眾如對於所詢案件,有訴訟、非訟程序、書狀、繳費及案件問題,可以視訊的方式與法院訴訟輔導科連線,節省等候或來往多地的時間,提升便民服務效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