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141

年底完工! 台中長春運動中心上梁 

#長春運動中心 #上梁 #政策 #地方

聯合報 記者洪敬浤/台中報導

台中市南區長春國民運動中心昨天上梁,預計年底完工,除游泳池、健身房、韻律教室等,還有針對兒童設計的運動設施。台中市長盧秀燕表示,這座國民運動中心位於長春公園內,接下來啟動公園與綠川景觀工程。

盧秀燕競選期間,提出打造兒童運動中心。運動局長李昱叡說,長春運動中心規畫了迷你球場、幼兒體操設施與韻律舞蹈教室等,提供兒童使用,現在興建或規畫中的其他6座運動中心,也都有兒童專屬設施。

 

長春國民運動中心上梁典禮。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長春運動中心位於長春公園內,分為運動中心、健身中心兩棟,由姜樂靜建築師事務所規畫,建築物外觀模仿山的形狀,打造在公園內的運動中心;包含室內外游泳池、多功能球場與健身房、韻律教室等。

盧秀燕昨參加上梁典禮,她說,運動中心今年底完工後,長春公園也會重新整建,結合綠川景觀工程,還給市民優質的公園綠地與運動空間。

李昱叡說,長春運動中心未來委外營運時,會規畫迷你球場、兒童韻律舞蹈教室與幼兒體操設施;市府正在興建或規畫中的6座運動中心,都會針對兒童需求,設計迷你足球場、籃球場,攀爬設施、韻律教室與體操設施等。

市府表示,目前已完成北區、朝馬與南屯運動中心,長春運動中心是第4座,潭子、大里運動中心興建中,預計110-111年完成;清水、北屯、豐原與太平運動中心正在規畫,預計111年動工。

台中市運動局統計,已開放的朝馬、北區與南屯運動中心,使用人次逐年增加,朝馬運動中心去年有56.9萬人次使用,北區運動中心有74.6萬人次,去年中旬開幕的南屯運動中心,全年也上看50萬人次。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