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84

南市幼教3箭! 拚平價育兒過半

#育兒 #幼兒園 #育兒津貼 #公幼 #政策 #地方

聯合報 記者鄭維真/台南報導

台南市幼教三箭齊發,除了提升公幼及非營利幼兒園家數、擴大發放育兒津貼,也持續推動準公共幼兒園,預計111年平價公共化比率達到50.4%,盼能減輕家長負擔,讓幼兒、家長、教保服務人員、園方、政府共創5贏。

教育局長鄭新輝指出,台南市公立、非營利、準公共及平價幼兒園有348家,提供2萬4198名額,平價與公共化比率49.1%,目前永康、歸仁、安平、東區公共化比率較低,會再持續與業者溝通,讓普及率達50%以上。

 

台南市政府昨天舉行記者會,教育局長鄭新輝(第二排左三)說推動幼教三箭齊發,期盼達到幼兒、家長、教保服務人員、園方、政府共創5贏。 記者鄭維真/攝影

 

鄭新輝表示,目前公幼221所、非營利幼兒園6所,108學年度會增加公幼2班、非營利4班,109至111年度再增設9班公幼,5園25班非營利幼兒園。公立幼兒園每月繳費不超過2500元,非營利每月不超過3500元。

台南準公共幼兒園簽約數有60所、5498名額,簽約率為25%,家長每月繳費不超過4500元。許多私幼業者仍對加入準公共化持觀望態度,有些是因原本收費就不高,有部分則擔心政策不延續,提高師資的費用未來要自行負擔。

另外,育兒津貼將擴及2至4歲幼兒,家長每月可獲補助2500元,第3名子女每月3500元,在家自行照顧或讀一般私幼都可申請。

鄭新輝提醒,今年8月已符合育兒津貼申請資格的家長須在9月30日前提出申請,才可獲得從8月起的補助,若是10月1日以後才提出申請,僅能領取當月及之後的補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