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

台大呼籲奏效?大學免漲電價 私校「鬆一口氣」

#台大 #電價 #政策 #學區 #私校
聯合報記者許維寧/綜合報導
 
經濟部拍板四月起電價平均漲幅達11%,僅農漁、學校、社福團體維持凍漲。台大校長陳文章22日上午先疾呼,政府應考量大專校院特殊性,豁免本次電價調漲;私立大學校院協進會理事長何明果表示,在萬物飛漲的當下大學經營尤其困難,感謝本次不調漲電費。
 
陳文章22日上午率先以國立大學校院協會理事長身份呼籲,編制內人員今年調薪,三成經費需由大學自籌;編制外人員調薪4%,則由學校全數吸收,但大學近年未漲學雜費,若再加上電費調漲,對大學來說負擔甚巨,「不是為台大說,是為國內所有大學講。」
 

 

 

電價審議委員會22日登場,台大校長陳文章表示,電費調漲對大學來說負擔很大,呼籲政府考量到大學的特殊性,電價調漲讓大學豁免。記者曾學仁/攝影

電價審議委員會今登場,台大校長陳文章表示,電費調漲對大學來說負擔很大,呼籲政府考量到大學的特殊性,電價調漲讓大學豁免。記者曾學仁/攝影

 

 

 

私立科大校院協進會理事長葛自祥也說,大學是培育人才的重要基地,確實應秉持前次慣例,免除大學調漲電費。
 
何明果則表示,先前得知經濟部欲調整電費,協進會就透過各種管道反應,爭取這一波不要調漲到學校。在於大專校院已數十年沒有調整學雜費,加上近年教育人員加薪,政府雖有補助,但部分經費學校仍須自掏腰包,各校財務壓力都很大。
 
何明果談到,學校近年確實也努力節電,但如實驗室、電算機房等設備不能說停就停,也不能要學生在校不吹冷氣,學校終歸是非營利性質單位,討論電費時不應將其視為營利性質看待。
 
本次電價上揚學校順利豁免,何明果也談到,感謝政府本次不調漲,但長期觀之,民生物資還是看漲,因此還是呼籲學雜費調整機制能正常運作。
 
教育部則對幼兒園到大專院校本次均電價維持凍漲,表示感謝。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