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

澎湖漁船違建禁出海 上百漁民抗議

#漁船 #地方 #疫情 #出海 #政策
中國時報記者陳可文/澎湖報導
 
澎湖漁船被發現有超過6成、近300艘涉嫌「違建」,交通部航港局限期1年改善,到期後大動作稽查嚴禁出海,漁民不滿被「滅漁」,22日群情激憤號召陳情,航港局表示,將帶回陳情書審慎處理。
 
全國漁船多有違建問題,澎湖漁船更嚴重,初步調查超過60%、近300艘在船上增加使用空間,交通部航港局限期1年改善,如今已陸續到期,航港局大動作祭出稽查,嚴禁出海。
 
交通部航港局嚴格稽查漁船違建禁止出海,澎湖上百漁民集結陳情抗議。(陳可文攝)
交通部航港局嚴格稽查漁船違建禁止出海,澎湖上百漁民集結陳情抗議。(陳可文攝)
 
澎湖漁船面臨無法出海窘境,又遇上疫情衝擊雪上加霜,大夥勒緊褲帶快撐不下去,面臨生計困境而尋求活路。
 
對於航港局嚴格執行漁船違建,澎湖上百漁民22日集結怒吼討海人的心聲,連署陳情書遞交中央,詎料澎湖立委、漁會理事長及總幹事竟未出席,讓漁民群起氣憤怒難消。
 
22日澎湖近海漁業發展協會理事長王淳永號召漁船上百人齊聚澎湖區漁會表達不滿,連署陳情書擬遞交行政院長蘇貞昌、民眾黨召集人高文定、澎湖籍立委楊曜。
 
陳情書指出,歷年來船舶檢查對船上修改部分都給予審查通過,2021年卻嚴格要求提出應與原圖一致;漁船設備不斷更新,需相關程度的修繕,在不影響船體結構強度及航行安全,或有異動。
 
航管局往年丈量都給予通過,唯獨2021年發出強制改善令,硬性規定限期內未改善不得出港,這無疑是「滅漁」大行動。
 
上百漁民聚集在於漁會2樓禮堂,西嶼鄉長許月里、馬公市長葉竹林、議員李添進、魏長源、蘇陳色、歐中慨等都來聲援,高雄港務局技正洪澤仁也出席備詢,但澎湖立委楊曜、漁會理事長吳良添、總幹事蔡月嬌等三巨頭並未到場。
 
漁民們情緒激動痛批耍大牌,無奈懇請中央政策鬆綁,維持現況就地合法,稽查程序簡化及船員休息室不列入噸位數。
 
港務局回應,陳情書將帶回審慎處理,目前稽查作業既有的船舶藍圖須標記增建部分,漁民不須再另出新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