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097

新舊任總統住所比一比 小英抗跌

#租售 #蔡英文 #馬英九 #房價 #總統住所

記者游智文╱即時報導

520新舊任總統將交接,房仲業統計實價資料蔡英文、馬英九住處周邊近兩年房價變化,二人住家周邊房價都下跌,蔡英文住處周邊較保值抗跌,兩年小跌6%,馬英九則跌了9%。
 
 
和行政區行情比較,小英住宅周邊房價比行政區高出14%;馬英九住宅周邊只比行政區高出1%。
 
有巢氏房屋執行副總莊志成表示,有政要居住,特別是總統所住的社區大樓,以及周邊住宅,因具維安優勢,治安好加上住戶品質、管理維護較佳,多有價格優勢,稱得上是另一種總統光環加持效果。
 
以馬英九總統位於北市文山區興隆公園的住所來說,2014年當地住宅成交均價一坪51.9萬元,就比文山區行情高出6%,去年興隆公園一帶房價雖下跌,但文山區其他地區跌更多,價差反而拉大到10%。
 
不過,隨著馬英九將卸任,當地房價今年似乎有補跌趨勢,和2014年相比,跌幅達9%,和行政區價差也拉近到只有1%。
 
有巢氏房屋表示,馬總統的房子是中古華廈、同類型產品周邊只有兩棟,因屋齡已近30年,目前行情約一坪42至45萬元,略低於目前文山區平均房價46.9萬元。
 
將上任的小英總統寓所,在敦化南路二段,莊志成表示,當地位處大安區精華地段,周邊雖然多為中古大樓,但2014年平均房價一坪99.6萬元,仍高出大安區平均成交價約5%。小英當選後,當地維安升級,今年周邊住宅雖下跌,但比大安區整體房價反而高出14%,顯示抗跌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