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55

農委會砸億元 引領農村再生

#農村 #農業 #轉型 #政策

記者陳宗慶/採訪報導

行政院農委會為帶動農村產業發展,引領農村再生,委由財團法人中衛發展中心執行「農村社區企業經營輔導計畫」,已有具體成果,12月22日舉辦「農社企、挺在地」輔導成果發表會。

行政院農委會執行「農村社區企業經營輔導計畫」投入約一億元經費,引領農村再生(圖╱陳宗慶)

105年從142件申請案中,遴選出了53家優質農村企業接受輔導,發表會則精選包括:豐民、瓊埔農場、田園野趣、東石雜糧合作社、樂山咖啡行、添丁養生黑木耳、壽豐印象企業、後壁仕安合作社、魚池鄉紅茶合作社、宏基農場、仙湖農場、新城風糖及臺東縣東海岸原住民合作社等13家業者參與。

農委會主任委員曹啟鴻表示,臺灣農業必須扭轉過去消極補貼的舊思維,要建立強本革新的新農業,農委會積極扶植農村企業,以促其獲利,成為農村的領頭羊,帶動在地的農村社區自主永續發展。

該計畫的作法是,遴選具潛力的農業經營組織,輔導轉型公司或合作社,針對小農轉型企業發展上,所面臨資金不足與急需專業輔導2項主要課題,提供每家企業最高300萬元資金協助,並結合創投、財務、企業管理、農產業發展等領域專家成立產業輔導專家總顧問團,在研發創新、關鍵設備、多元行銷或延攬專業經理人等方面給予協助。

農委會水保局主辦該計畫,未來兩年將經由輔導體系,投入約一億元經費協助這些企業提升自身競爭力並自主營運。該計畫將於106年1月辦理3場說明會,3月開始受理申請,可上網(rse.swcb.gov.tw)查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