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

山里段邊坡工程 饒慶鈴要求停工

#山里段 #邊坡 #工程 #饒慶鈴 #停工 #台鐵 #太魯閣號 #台東縣 #政策 #交通 #地方
中國時報記者陳祐誠、蔡旻妤/連線報導
 
台鐵太魯閣號事故,引發外界關注台鐵其他工程是否有類似邊坡工程未設防護情事,運安會日前勘查施工中的台東鹿野-山里路段後,認為台鐵已有規畫補強方案,因此暫無發布事故安全通告必要。不過,台東縣長饒慶鈴昨會勘該工程,當場要求立即全面停工,必須完成防護網措施,並通過檢查後才可復工。
 
鹿野-山里邊坡工程是「鐵路行車安全改善6年計畫」施工中的7件工程之一,日前傳出工區臨時施工便道毗鄰站區軌道,現場無設置圍籬,亦未設置警示帶。運安會昨表示,經現勘當地2處施工地,發現有小區域下邊坡與軌道未設護籬。由於台鐵局已有規畫補強方案,運安會認為已無發布事故安全通告之必要。
 
台東縣長饒慶鈴(右二)13日下午會勘台鐵鹿野山里段邊坡工程。(蔡旻妤攝)台東縣長饒慶鈴(右二)13日下午會勘台鐵鹿野山里段邊坡工程。(蔡旻妤攝)
 
台東縣長饒慶鈴昨也至山里火車站會勘並聽取台鐵局報告,當場要求立即全面停工,必須完成防護網措施,並通過檢查後才可復工。她更進一步要求施作工區防護工程時,務必以最高工安標準要求督導施工廠商,確保鐵道行車安全。饒慶鈴心痛表示,普悠瑪、太魯閣2場重大意外在東部已奪走68條人命,另有台鐵海端站2死1傷意外。她再次呼籲中央痛定思痛,將台東人的生命視為己出,以積極行動徹底改善台鐵體質,給予東部人真正安全的鐵道系統,還給東部鄉親行的正義。
 
台鐵目前有28處疑似不穩定邊坡,預計2022年12月底前完成改善,運安會強調,將規畫分期現勘檢視,依現勘檢視結果,仍有立即高風險者,會不定時發布事故安全通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