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00

擴大西進? 柯文哲:要向競爭者學習

#雙城論壇 #柯文哲 #民進黨 #大陸 #電子商務 #物流

記者邱瓊玉、魏莨伊/台北報導

雙城論壇引發民進黨和台北市長柯文哲緊張關係,但柯昨又被爆明年將擴大「西進」。柯文哲昨說,「競爭者是最好的學習對象」,大陸電子商務跟物流比台灣領先很多,九月已派六位局長赴陸,計畫再派第二批去考察。

台北市長柯文哲認為,要向競爭者學習

據了解,世大運結束後,北市副市長林欽榮即帶隊赴陸考察,九月一日出發,九月八日返台,考察費用二〇六萬餘元台幣。除了拜會深圳市政府,還參訪城市展覽館、華僑城文創園區、阿里巴巴國際交易市場、杭州跨境店商綜合實驗區、上海大數據應用展示中心等。

對於考察成績,柯文哲日前在晨會指示,要大陸小組協助,預計明年一月中旬再出訪,還要求產發局等單位研議策略,因應中國「十三五」規劃和數據商業運用對策、共享運具等具體推動方式等。

柯文哲昨表示,在中國沿海一帶,電子商務與物流贏過台北市,中國有好的地方,還是要學習。至於明年是否續辦雙城論壇,他說,只要是對等尊嚴,還是會辦,「我們會說歡迎你來,剩下就看你要不要來」。

不過,國民黨台北市議員許家蓓說,感覺柯無心市政,乾脆不要選台北市長,直接去當陸委會主委;柯很積極處理兩岸事務,就是希望讓大陸知道,他是可以處理兩岸事務的人,這絕對是選舉策略,柯要打兩岸牌。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戴錫欽表示,民選市長和對岸保持良好關係值得鼓勵,但不應有過多政治考量,也不是為了要拉攏特定族群;兩岸交流應秉持對等互惠,不要為了做關係而做關係。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