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48

代燒垃圾 環保局盼2019如期啟用

#地方 #花蓮 #代燒 #垃圾 #垃圾代燒

記者張祈/花蓮報導

台泥水泥窯攝氏溫度1600度,密閉式燃燒是花蓮境內垃圾代燒重要計畫,爆發廢輪胎燃燒爭議後,民眾質疑會影響垃圾代燒計畫。花蓮縣環保局長饒忠回應,垃圾代燒計畫,目前仍在申請階段,盼如期在2019年啟用。

花蓮縣為全台4處境內無焚化爐的縣市之一,每天約120噸垃圾量,每年送往宜蘭燒垃圾就耗費1.2億元。(圖/宜蘭縣政府)

花蓮縣為全台4處境內無焚化爐的縣市之一,其中,秀林、新城、花蓮市、吉安、壽豐等北區5鄉市,每天約120噸垃圾量,每年光是送往宜蘭燒垃圾就耗費1.2億元。(圖/宜蘭縣政府)

花蓮縣為全台4處境內無焚化爐的縣市之一,其中,秀林、新城、花蓮市、吉安、壽豐等北區5鄉市,每天約120噸垃圾量,每年光是送往宜蘭燒垃圾就耗費1.2億元,還有道路中斷、歲修等無法送修風險,其餘8鄉鎮雖暫以掩埋處理,但將在近幾年滿載,垃圾處理問題為花蓮燃眉之急。

在地企業台灣水泥和平水泥廠發聲,願意協助焚燒,推出垃圾原地處理只需4分之1價格,台泥指出,廠內密閉式水泥窯,上千度燃燒不會產生戴奧辛等有毒氣體,垃圾焚燒後產生的底渣,也可作為水泥生料循環再利用。

粗估推算每噸處理費約是750到1000元間,以目前花蓮垃圾量推算,一年僅需3285萬至4380萬元,省下長途運送成本,相對穩定實惠。饒忠指出,縣府、環保署和台泥研究以垃圾取代生煤,專家學者一致認為可行性高,台泥已送出「台泥窯代焚垃圾計畫」,目前正同步提出環評、促參申請及相關操作許可,預計將耗費1年半蓋設前置作業場,最快2019年底前可運作代燒。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