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701

有機苗頭酒 再創苗栗新第一

#地方 #酒莊 #水果酒 #苗頭酒 #苗栗一號米
好房News記者林錫霞、金姵君/苗栗報導
 
苗栗的酒莊一般以生產水果酒為主流,但今年甫新成立的全國第一個有機酒莊-迴鄉有機酒莊,卻連穀類酒也包含其中,該廠首先推出的「苗頭酒」即是一支以稻米為原料所釀製的有機清酒,它的味道清爽甘甜,適合搭配台菜與三五好友一起淺酌,體會有機新感動。 
 
以稻米為原料釀製的有機清酒「苗頭酒」,味道清爽甘甜。〔圖/迴鄉有機酒莊提供〕
 
「苗頭酒」是迴鄉有機酒莊以行政院農委會苗栗農業改良場全新研發成功的「苗栗一號米」所釀造第一支有機酒,這種稻米有米粒小、吸水率高及香氣濃郁等優點,經蒸餾加工後所釀造出來的酒品,具有口感溫潤、飲後回甘及藏有釀造酒的香氣等特色,目前「苗栗一號米」已被用來釀造「苗頭酒」外,另一支還未命名的料理米酒,亦將籌備上巿,適合用來炒菜或做月子餐,提供日常飲食更多層次的美味享受。 
 
該酒莊表示,「苗頭酒」是拔苗栗頭籌的意思,它的酒精濃度為30,屬蒸餾酒,而且它並非以一般的銅製酒糟釀製,而是比照金門高梁以苗栗生產的陶甕為器,所以風味更香更醇,口感更順,它的吃法可以冰飲,亦可溫酌,加冷加熱的方式都最好以外部調整,並不建議稀釋,冷飲清爽甘甜,溫酌更凸顯其香味,兩種喝法都值得推薦。 
 
劉政鴻說,迴鄉有機酒莊主要由苗栗縣有機農業生產合作社負責籌設及經營,因此想要購買該酒莊所生產的酒品,可於每周六日前往銅鑼鄉有機農夫巿集選購。希望未來成為苗栗有機農業的新亮點和有機六級產業的旗鑑店,不只進軍國際市場,更提升台灣有機產業的國際能見度和知名度。 
 
※《未成年請勿飲酒》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開車不喝酒,安全有保障》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