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72

台鐵親子車廂7月30歡樂出發

#政策 #台鐵 #親子車廂 #交通部 #賀陳旦

記者張家豪/台北報導

台鐵昨發布親子車廂內外裝,力圖經營親子旅遊。親子車廂由PP自強號車廂改造,將於2019年中以前陸續改造20輛。親子車廂除了特別彩繪,內有12個座位、親子廁所、親子桌椅座、哺集乳室、娃娃車停放區及互動空間等。

台鐵昨發布親子車廂內外裝,力圖經營親子旅遊。(圖/中時電子報)

台鐵規畫7月30日至10月29日試營運,每逢周日受理親子團體包車,包車價一律以12張自強號車票計算。台鐵說明,每節親子車廂耗資500萬元改裝,由台日鐵道交流促進協會副會長峰雪剛設計。內裝以觀光局「台灣喔熊」為主題,12座位以4排2連座及4張單人座分布,外部則以台鐵局吉祥物「Teru、Hana將」彩繪,營造吉祥物一起出遊意象。

台鐵局長鹿潔身表示,親子車廂是經立委李昆澤協助與親子團體溝通,盡力符合親子期待,預計11月以前完成改造3節,2019年中以前,陸續改造20節親子車廂。

台鐵運務處副處長陳裕謀說明,台鐵規畫7月30日至10月29日為親子車廂試營運期間,只受理包車試乘,每逢周日供親子團體申請,7月17日起接受申請,至10月20日截止,搭乘區間限150公里以上。包車費按12張自強號全票計算,人數以大人及6歲以上孩童不超過12位為限,但未滿6歲且不占位兒童不限人數。試乘時間及班次,詳見台鐵官網。

陳裕謀表示,正式營運將開放自由訂票。大人全票,6歲以上未滿12歲孩童半票,皆需加收3成票價,未滿6歲兒童不占座位免費。他指出,試營運結束後,台鐵會公布哪些列次掛有親子車廂供訂位。

交通部長賀陳旦也出席發布儀式,他說,親子車廂意味台鐵更進步,同年齡孩子玩在一起會更開心,也可降低孩子嬉鬧干擾旅客,家長也便於照顧。未來若影響運能會調整,但推廣體驗性旅遊,也是回應旅客需求。他指出,台鐵已擬定票價調整方案,但仍要徵詢學者專家意見,何時上路沒有時間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