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968

10分鐘未出站加收15元 台鐵暫喊卡

#交通 #台鐵 #賀陳旦 #交通部 #逃票

記者雷光涵/台北報導

台鐵擬修正旅客運送契約,原預計明年起,列車到站後旅客若無正當理由、未於十分鐘內出站可加收十五元,本報日前點出新規恐引發爭議,引發立委關注質詢,交通部長賀陳旦前天也表示確實太嚴格,台鐵昨天隨即火速檢討並決定踩煞車、暫緩實施。

台鐵暫緩實施10分鐘內不出站要加收15元的規定

台鐵局長鹿潔身昨天說,新擬的運送契約公布後有爭議,且比較其他交通系統,沒有訂得那麼嚴格;車站現場人員也認為執行困難,反會製造與旅客的糾紛。他經與主管討論後,認為這是宣示性的事情,訂成規定實務上做不到,沒有必要制定,改以宣導。

台鐵也表示,雖會有少數旅客利用延遲出站而達到逃票目的,但強調原本這項規定不是特別針對逃票旅客,且也有說「若無正常理由」才會加收,原本仍是有顧慮到年長、身障等需求的旅客,以為講得夠清楚,沒想到引來爭議,就從善如流暫緩實施。

至於少數企圖逃票者,台鐵說,未來站務人員會多加溝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