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573

連續暴雨 彰化蚵仔、文蛤減產價漲

#地方 #居家 #彰化 #蚵仔 #暴雨

聯合報記者林敬家/彰化報導

受天候影響,蚵仔產量最近縮減,彰化王功產地價一台斤從120元漲到最高145元,漢寶養殖文蛤平均每台斤也漲到60元左右,業者預估一、兩個月可能恢復產量,但到時又遇中秋節需求增加,價格可能得在中秋之後才會平穩。

有民眾發現最近的蚵仔縮水,市場價格也提高,芳苑蚵農指出,一般在颱風來時價格才有明顯波動,但上個月連續多場暴雨,造成蚵棚傾倒,蚵仔也較難採收,有的蚵仔變空包彈,影響產量,蚵仔價格約在三個星期前開始上漲。

彰化王功蚵仔最近因天候影響產量降低,價格上漲。 記者林敬家/攝影

彰化縣養殖協會理事長楊福錦說,大雨造成海水混濁,淡水增加影響水質鹽度,蚵仔產地價最近約漲2成,傳統市場還可看到每斤180到200元的價格。

文蛤苗孵化率、育成率不佳也是導致今年文蛤漲價的原因之一。

不過王功街上蚵仔煎業者指出,整體蚵仔縮水,產地價雖上漲只能自行吸收,免得顧客觀感不好,希望颱風季來臨不要受到影響,否則可能一路漲到過年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