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50

彰化單親爸癌逝 小兄妹被斷水電半月沒洗澡

#居家 #地方 #彰化 #單親爸癌逝
中國時報記者吳敏菁/綜合報導
 
彰化縣和美鎮白姓單親爸爸因淋巴癌19日往生,留下一對小學六年級和四年級的兒女,頓失依靠,兩兄妹和爸爸相依為命,爸爸生病後,生活全失序,沒錢繳水電,被斷水、斷電,直到爸爸病亡,鄰里才知道兄妹已半個月沒洗澡,喪葬費也沒著落,各界心痛「怎還有這麼悲慘角落」。
 
彰化縣議員賴清美表示,接到里民通報白姓鄉民癌症病逝的消息,前往關懷,才發現這起讓人心痛的處境,白姓小兄妹和爸爸相依為命,但原本開怪手打零工的爸爸罹癌後,家庭經濟成大問題,學校得知白家被斷電,發起捐款,協助代繳電費,但沒想到半個月前,連水費也沒繳,也被斷水了。
單親白姓爸爸罹癌往生,留下一對小兄妹失去依靠,已經半個月沒洗澡,議員賴清美前往關懷。(賴清美提供)
單親白姓爸爸罹癌往生,留下一對小兄妹失去依靠,已經半個月沒洗澡,議員賴清美前往關懷。(賴清美提供)
據了解,這位白姓爸爸42歲,前妻和前男友生有孩子,和白男結婚後又生下2個孩子,去年離婚後,把和前任生的孩子帶走。白男往生後,家屬協助聯絡前妻,前妻拒絕扶養這對兒女。
 
白家的親友支持也很薄弱,白男的大哥沒結婚,身體病弱,需打胰島素,二哥已離婚,並不住在當地,生活也不好過。小兄妹竟生活在被斷水、斷電的世界,讓人驚訝,許多民眾都希望捐款協助。
 
彰化縣社會處表示,白男近期病況惡化,已主動提出申請並已核列低收入戶,協助醫療及健保等補助。白男病逝後,家中經濟陷入困境,遭停水停電的部分已由社工連結資源,提供急難救助金予以協助。
 
社會處表示,縣長王惠美得知白男病逝,即請社會處派員關懷,後續將持續協助白男喪葬事宜、未成年子女的生活照顧。民眾可捐款至彰化縣社會救助金專戶,在備註欄註明「指捐和美小兄妹」。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