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032

文山、淡水 雙北購屋CP值第一

#地方 #首購族 #小資族 #文山區 #淡水 #性價比 #CP值

記者蕭韻純/台北報導

今年房市交易量持續下滑,但委售量卻大幅揚升,買方市場儼然來臨。台灣房屋智庫利用房價、生活氛圍進行計算後發現,對小資族、首購族來說,北市文山、新北淡水是購屋CP值(性價比)最高的區域。
 
文山、淡水區均價每坪48.4萬、22.5萬,比全市均價低2到3成。文山區興隆路、木柵路,與淡水區學府路、新民街,房價只有該區均價的9成。台灣房屋智庫發言人張旭嵐表示,這些路段兼顧價格又具高便利性,對小資族、首購族是購屋的優先選擇。
 
永慶房產集團研究發展中心經理黃舒衛分析,興隆路、木柵路是文山區的主要幹道,分別貫穿景美、木柵,產品選擇多,且生活機能完善,是購屋族的首選路段。
 
興隆路一段房價較高,新成屋開價已站穩6字頭,興隆路二段則有福地宅。想找高CP值物件的民眾,黃舒衛推薦,可前往興隆路三段,公寓每坪37.9萬元,大樓每坪55.4萬元。或前往木柵路二段,公寓每坪36.8萬,電梯每坪47.7萬。
 
張旭嵐認為,捷運的便利讓低基期的淡水,在房市的能見度提高。而學府路、新民街舊淡水商圈商業機能完整,尤其淡水保存砲台和紅毛城等古蹟,對於重視休閒氛圍的文藝青年或小家庭是最佳選擇。
 
黃舒衛說,想找屋齡較新物件的民眾,可前往位處新市鎮外圍的新民街,產品選擇較多。而學府路則多以老舊公寓為主,公寓每坪18~20萬元,電梯大樓每坪22~25萬元。
 
北市的北投、萬華也是購屋高CP值區域,房價每坪43.9萬、37.1萬。而新北市的三峽、汐止也是新北民眾購屋的推薦區域,價格每坪22.4、30.2萬元。
 
值得注意的是,汐止去年因汐止民生線議題有一波漲幅,在今年價量都有修正,部份路段還出現小跌。張旭嵐建議,購屋族可選擇鄰近汐止火車站的大同路、汐萬路一段,兼具交通便利與成熟商圈的優勢。
 
信義房屋企劃研究室專案經理曾敬德推薦,偏好新成屋的民眾,可前往淡水、三峽購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