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71

房租花費高 台北居大不易

#租售 #居住類 #租屋 #租金 #物價指數

陳俊雄/新北市報導

新北市政府五日首度發表物價指數,新北市民花費比例權重最高為「居住」,換算後每家戶一年支出十五萬五千餘元房租,占總支出廿九%;台北市民房租支出比例雖稍低為廿三.一%,但一年房租總額達廿三萬元,再度印證「台北居大不易」。

雙北市民花在「居住」支出高,感嘆台北居大不易。(圖/好房資料中心)

新北市府主計處表示,新北市一月份消費物價總指數為一○二.五○,不僅高於全國的一○二.四四,也比台北(一○一.八七)、高雄(一○二.一七)兩直轄市高,顯示新北市民生活過得比其他地區民眾「艱苦」。

新北市民在居住類支出權重最高(廿九%,廿一萬六千元),全市仍有為數不少的無殼蝸牛,其中房租支出也成為不少家庭的沉重負擔,換算後新北市平均每戶每年支出十五萬五千元房租,占總支出權重的廿.八%,較全國平均的十三萬元(十八%)為高。

不過,台北市居民房租支出占總權重廿三.一%、廿三萬元,支出總額更勝新北市,也顯示台北居確實大不易。另外從主計處公布的消費者物價指數來看,今年一月的各項物價指數幾乎均較去年上升,其中蔬菜類指數飆升為一二四.八,漲勢驚人;蛋類指數亦增為一一一.三。由於新北市「萬物皆漲」,副市長許志堅表示,將責由經發局等局處,查察是否有哄抬物價。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