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73

綠建築標章未過關 可退證書費

#綠建築 #標章 #證書費 #申請 #政策

工商時報記者彭媁琳/台北報導

內政部部務會報昨(8)日通過「綠建築標章證書規費收費標準」、「智慧建築標章證書規費收費標準」及「綠建材標章證書規費收費標準」等3案修正草案,將規費分為審查費、證書費,每案仍維持1,000元,若申請未通過,則退還證書費用200元,替民眾省荷包。

為達到使用者付費的目標,綠建築標章申請時,需要繳交規費1,000元。

綠建築。(內政部提供)為了節能減碳,具有環保概念的民間企業已將總部打造為綠建築。(內政部提供)

綠建築標章。(內政部提供)

綠建築 標章

內政部官員指出,為了因應行政程序和消費者物價指數變動,同時參照審計部、行政院主計總處、財政部國庫署等單位的建議,修改相關認證收費標準。

把原本的行政規費分成審查費每案800原、證書費200元,總共1,000元的規費不變,但是未來新案件申請,若是未通過審查者,將會退還200元證書費。

官員指出,「綠建築標章證書規費收費標準」、「智慧建築標章證書規費收費標準」及「綠建材標章證書規費收費標準」等3修正草案已獲財政部同意,將送立法院備查後公告發布施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