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0

中壢一號社宅 假日趕工擾千戶

#中壢一號社宅 #社宅 #工程 #多空 #政策 #租售 #地方
中國時報記者呂筱蟬/桃園報導
 
桃園市中壢一號社會住宅工程進行當中,預計2022年6月完工,附近居民陳情,市府為求工程如期完工,承包商趕工假日一早7點就發出工程巨響,陳情市政信箱、打1999都未改善,為了政績要讓社宅957戶準時入住,卻犧牲鄰近上千戶民眾居家安寧,實在忍無可忍。
 
居民自組中壢一號社會住宅監督委員會,發起人于吉祥指出,中壢一號社宅是桃園最大社會住宅,也具指標性,當初選址時就未與周遭住戶充分溝通,自從開工後,每到假日一早就發出工程巨響,許多住戶反映早上7點就開始敲敲打打,好不容易不用上班想要好好休息也不得安寧,曾打1999及透過市府市政信箱陳情,仍未見改善。
 
居民陳情,中壢一號社宅假日工程噪音影響居家安寧。(呂筱蟬攝)居民陳情,中壢一號社宅假日工程噪音影響居家安寧。(呂筱蟬攝)
 
居民只求 周日安寧
 
于吉祥指出,該社宅位置涵蓋龍東里、龍昌里及中堅里,人口密集工地緊鄰住家,甚至只隔一條馬路短短10多公尺,居民長期以來受到噪音干擾變成精神壓力。市議員彭俊豪也關心此事,近期也邀桃園市住宅發展處與地方居民充分溝通,居民則說,只要求工程在周日不要施工,至少留給周遭住戶一天假日的安寧。
 
中壢一號社宅基地面積2.47公頃,位於中壢區中山東路、龍文街、龍東路445巷街廓而成,正在興建21層樓高的6棟大樓,提供957戶社宅,並規畫非營利幼兒園等7合1社福設施。
 
調整工序 改善噪音
 
桃園市住宅發展處住宅開發科指出,目前工程進度約20%興建至6樓,因屬於結構體工程階段,工程發出的聲響會較大,與地方開過協調會後,本月20日周日並未施工,也決議在農曆年前周日不要施工,未來視工程進度調整工序及進入裝修工程階段,噪音問題就會改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