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62

誰噴藥滅蜂 蜂農損失慘重

#地方 #花蓮 #蜂農 #養蜂 #殺蟲劑

記者王思慧/花蓮報導

花蓮縣養蜂超過四十年的蜂農程甲雄、程育鈞父子,本月十二日發現養在壽豐鄉豐坪村一處僻靜叢林裡的五十五箱養蜂箱,疑似遭人噴灑殺蟲劑毒殺,兩百多萬隻義大利蜂當中,僅剩五分之一存活,初步估計損失約六十萬元。

「義大利蜂十分溫馴,不會主動攻擊人,怎會有人如此狠心?」程甲雄、程育鈞父子說,他們是約十天前見花海季花朵盛開,除要讓蜜蜂採花蜜外,也不想影響居民生活,將養蜂場內五十五箱養蜂箱移到偏僻叢林放養,沒想到慘遭人噴殺蟲劑滅蜂;不僅一年心血化為烏有,目前又正逢採蜂蜜與蜂王乳的時節,損失慘重。

程育鈞指出,由於蜂群有相互照應的習性,頻繁接觸下,殺蟲劑毒性會在蜜蜂間傳染,只能盡量搶救。事後的重整期估計須花三個月以上,期間除清除蜂屍外,還要把蜂箱內的成蜜槽片全銷毀,並將蜂箱消毒後再曝曬,耗費的心血無法估算。

養蜂地處偏僻,路徑都是農業產業道路,附近也沒有住家,程育鈞雖已前往吉安警分局豐田派出所報案,但因附近沒有裝設監視器,追查困難,警方目前只能從查訪可疑對象著手。

這已是程家父子養蜂第二度遭人惡意毒殺,之前就是因沒有相關跡證,抓不到凶手;程甲雄說,這是養蜂人家的無奈,擺設地點偏僻,不可能同時顧及多個蜂箱,只有睡在養蜂處才能避免,未來考慮裝設監視器防衛,也希望警方能夠設法抓出凶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