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

專家籲退回萊豬 重啟談判

#地方 #萊豬 #美國 #豬肉 #楊志良
中國時報記者鄭郁蓁、陳人齊/台北報導
 
美國總統大選結果大勢底定,民眾最關心,是否能藉機重啟萊豬談判。前任衛生署長及國健署署長紛紛疾呼行政院出面重新談判,退回萊豬!
 
前衛生署署長楊志良說,2009年他在美國在台協會與美國人談判時,他非常憤怒告訴對方,「沒有任何民主國家,可以要求另一個民主國家的衛生署長,違反自己國家不可有瘦肉精的規定。」硬生生攔下1000公噸美國牛肉,避免進入民眾肚中。
 
前衛生署長楊志良呼籲行政院出面重新談判,退回萊豬。圖/中時資料照片
前衛生署長楊志良呼籲行政院出面重新談判,退回萊豬。(本報資料照片)
 
楊志良表示,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自己坦承是政府主動要跟美國買萊豬,「你硬要送人家禮物,可以換到什麼卻答不出來」,既然如今什麼都沒換到,那「禮物收回來」很合理。拜登會怎麼對台灣,至今還意向不明,更何況美也沒有與我們簽訂任何商業合約,行政院應該聰明一點,先退回萊豬。
 
前國健署署長邱淑媞直言,民進黨政府說「時空不同了」,沒有不對,但沒說清楚的是,多年前美國境內8成豬都有瘦肉精,現在只剩2成,美國對外銷售壓力早就減輕,台灣政府沒必要自己送上這個「大禮」,若非談不可,建議可以多買不含萊劑的美豬取代萊豬,創造台、美雙贏。
 
另為加強萊豬的源頭管理,多位立委提出新增貨品分類號列(CCC Code)的要求,近來衛福部的態度已放軟,衛福部次長薛瑞元同意考慮比照牛肉模式,將豬肉品各部位包含內臟等都分門別類新增CCC Code,目前將先針對豬腎新增CCC Code,全案已轉交由國貿局開會研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