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549

搶黃金被套牢 「年底可望反彈」

#金價 #國際 #寰宇

聯合報 記者沈婉玉/台北報導

國際金價持續疲弱,金價長線在低檔區,不排除價格將持續下探。過去高檔買進的民眾慘遭套牢,但有結婚、送禮等需求的民眾就有福了,國內銀樓飾金賣出價上周價格來到每台錢四五八○元,不用擔心黃金相關產品太貴瘦荷包。

台銀黃金分析師指出,近期金價弱勢整理,從主要投資機構對今年黃金均價預測在每英兩一二五○至一二八○美元來看,顯然也不太看好未來金價。

國際金價持續疲弱,有結婚、送禮等需求的民眾就有福了。 (中新社)國際金價持續疲弱,有結婚、送禮等需求的民眾就有福了。 (中新社)

不過,台銀黃金分析師表示,目前美元指數已處高檔,外資對美元走勢看法開始分歧,加上去年起金礦開採已減少供應量,因此雖然市場空單仍多,但金價底部有撐,預期金價將在每英兩一二○○美元上下盤整。

也就是說,有結婚、送禮等黃金需求的民眾,在金價每英兩一二○○美元之下時入手相對安全。

至於已經被套牢的黃金投資者何時才能解套?台銀黃金分析師說,以歷史經驗來看,每年十二月開始進入印度購金旺季後,到隔年華人農曆年前都會有一波幅度在百分之十以上的反彈,投資人可把握機會,謹慎操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