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329

台南路吞吊車 卡30小時總算脫困

#地方 #吊車 #坑洞

聯合報 記者邵心杰/台南報導

歷經卅小時,深陷台南市南區利南街箱涵工地現場的百噸吊車終於脫困,昨由兩台三百噸吊車小心翼翼地花了一小時吊起;寬二公尺、長十公尺及深達一點八公尺的大坑洞乍現,令人瞠目結舌,大批民眾前往湊熱鬧,人手一機打卡全記錄,甚至民代到場開直播,宛如新地標。

這場意外扣除車子、 工地保險後,台南市府須付的拖吊、維修費用約五百萬元。不過市府水利局強調,實際費用仍待公正單位估算確認。

台南市昨天調動兩部大型重機械進場作業,將深陷天坑的百噸吊車吊起。 記者邵心杰/攝影台南市昨天調動兩部大型重機械進場作業,將深陷天坑的百噸吊車吊起。 記者邵心杰/攝影

前天上午十點,這輛大型吊車進入利南街箱涵更新工程現場,準備吊掛預鑄箱涵,未料老舊箱涵頂板不耐重壓,車子傾斜陷入坑洞,車損初估達七百萬元。

業者火大,要求南市府談妥賠償,並立下白紙黑字才願動工拖吊受困吊車,南市府水利局則希望釐清權責,循法律途徑解決,致使吊車徹夜擱置,直至昨天上午事情才有轉圜。

水利局長彭紹博說,基於公共利益,由第三公正單位到場勘驗後,所需拖吊費用及維修費用,扣除相關保險後由專案支付。

「條件講嘸好啦!」不少民眾昨天一早就到場關心,還不時有人打卡拍照,上臉書更新最新進度。民眾納悶,吊車深陷道路,相關單位遲無動作擺爛?附近住戶說,利南街工地現場三月就發包施工,原定六月完工,工程一拖再拖,未料又遇上此事,真是多災多難。

現場緊臨黃昏市場,不但附近民眾出入不方便,機車族需繞道而行,也影響到商家生意。塌陷現場旁汽車保養廠老闆娘說,車子開不進來,生意受影響,希望盡快排除狀況,另一旁緊臨管制區的飲料店眼看無法做生意,乾脆拉下鐵門。

兩台三百噸大型吊車下午陸續進駐,民眾奔相走告到場,直呼「這是難得一見的畫面」,人手一機打卡拍照記錄,民代也到場關心,甚至進入場內開起直播。

「很危險!」工作人員再三叮囑地基不穩,擔心坑洞擴大釀災,但仍有許多民眾竄入封鎖線內爭睹吊掛作業。兩台吊車同步作業,終於在下午四點吊起吊車,由大型拖車運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