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37

箱涵塌陷 大型吊車被路吃了

#地方 #道路塌陷 #吊車

中國時報記者程炳璋/台南報導

台南市又出現「路吃車」!一部重達60噸的大型吊車,7日上午在南區利南街進行地下箱涵工程時,因路基淘空,整輛車突然右側傾斜,車身陷入路面,郭姓駕駛嚇得逃出駕駛座,幸毫髮無傷。台南市政府表示,該路段路基下陷研判與之前豪雨無關,而是箱涵老舊,頂板不耐重壓惹禍,已設法吊掛排除。

利南街地下箱涵使用已超過30年,過去曾發生小規模的塌陷,台南市水利局3月進行更換工程,廠商7日找來可吊掛100噸重物的大型吊車準備施工,不料,疑似吊車車體太重,老舊箱涵的頂板不耐重壓,因而塌陷。

台南市南區利南街道路塌陷,造成一輛吊車陷入馬路。(圖/程炳璋翻攝)台南市南區利南街道路塌陷,造成一輛吊車陷入馬路。(程炳璋翻攝)

心有餘悸的郭姓司機表示,意外發生時,他正要倒車,卻突然感覺車體下沉,隨即崩落聲大作,他連人帶車被卡在坑洞中。他表示,這輛吊車造價4000萬元,車體的精密儀器都位在右側,這次慘遭壓在路面凹陷,維修費可能要700萬以上。

台南市政府強調,這次的塌陷與豪雨無關,現場無立即性危險,但陷落受困的吊車體積龐大,為了排除事故,水利、工務等單位都派員到現場勘查,出動2台吊車聯合撐起大型吊車,鋪上底板,讓車輛脫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