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419

大雨半個月…墾丁沙灘縮水 變小變醜

#地方 #墾丁 #沙灘 #縮小

聯合報 記者潘欣中/屏東縣報導

國旅持續下滑,屏東墾丁觀光業今年度過空前蕭條的暑假,沒想到日前熱低氣壓和西南氣流帶來的連續半個月大雨,又讓傲人的美麗沙灘變了樣,最近遊客驚見沙灘不僅變小也變醜,戲水意願低,水上活動業者大嘆「屋漏偏逢連夜雨」。

墾管處遊憩服務課說,這次熱帶低壓和西南氣流伴隨的西風及西南風讓海浪長驅直入,連續10多天大浪侵襲沙灘,浪回退時,連帶將岸上的沙一併帶走,墾丁各遊憩沙灘消失面積從一半至三分之一不等;不過這只是暫時的自然現象,沙灘會隨著時間慢慢恢復原貌。

屏東墾丁高人氣的南灣沙灘消失近半,昨天戲水人潮稀落。 記者潘欣中/攝影屏東墾丁高人氣的南灣沙灘消失近半,昨天戲水人潮稀落。 記者潘欣中/攝影

「墾丁南灣沙灘縮水快一半,白砂、大灣、船帆石也差不多!」南灣潘姓水上摩托車教練說,往年都是颱風過境帶來巨浪,長時間侵蝕,造成沙灘縮水,還帶來大量漂流木和人為垃圾;這次不僅823豪雨,熱帶低壓和西南氣流為南台灣帶來的豐沛降雨長達半個月,威力不輸輕度颱風,垃圾很快可以清除,但被巨浪帶走的沙,短時間回不來了。

大陸北京來的自由行楊姓遊客,滿懷期待來到洋溢熱帶島嶼風情的墾丁,海邊戲水列為必遊行程,但到南灣沙灘發現沙灘大退縮,知道大雨剛過,卻難掩失望,轉到白砂沙灘,發現也差不多,「網站上碧海藍天、美麗潔淨的墾丁美麗沙灘,怎麼是這個樣子!」

潘姓教練說,今年墾丁暑假的人氣不到往年一半,8月下半月有長達半個月的大雨壞天氣,因沙灘變小變醜,遊客下海戲水意願降低,生意慘不忍睹,今年暑假收入較往年縮水8成,「沒遇到人氣這麼差的暑假,孩子開學的註冊費都差點繳不出來了!」他說,氣象預報極可能是今年威脅最大的山竹颱風下周要來,墾丁觀光可能雪上加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