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76

供電危機恐再現?台電大潭7號機展延案卡關 

#政策 #地方 #居家 #發電 #台電 #大潭

工商時報 邱琮皓/台北報導

環保署環境影響評估專案小組13日審查「大潭電廠增建燃氣複循環機組計畫」環差案第三次初審,台電大潭電廠單循環機組運轉時限原本展延至2021年底,臨時在審查會再延役一年至2022年底,引發委員不滿,要求台電補充資料後再審。

台電在2016年時,考量核能一、二號機組運轉不確定性,及林口、大林燃煤機組、通霄燃氣複循環機組興建時程,申請「大潭電廠增建燃氣複循環機組發電計畫」中,工期較短單循環機組先在2017年至2019年運轉。

大潭電廠。(圖/台電網站)

大潭電廠。 (圖/台電網站)

台電總經理鍾炳利解釋,原本7號機運轉至2019年展延至2021年,後來因台中發電廠2018年開始,用煤許可量由2,100萬噸削減至2020年的1,260萬噸,興達發電廠秋冬季生煤許可量也削減30%至50%,進而導致發電量減少,在「減煤增氣」的原則下,期望能展延燃氣機組大潭7號機的運轉期限。

台電在報告時,才臨時提出把7號機組運轉的時程延至2022年底,引發在場委員不滿,認為被「突襲」,台電也解釋,考量台電近期IPP 2、也就是50萬瓩招標結果不如預期,為銜接電力缺口擬延長申請7號機發電年限。台電強調,配合大潭電廠複循環機組預計可以在2022年陸續商轉,承諾7號機不會一而再、再而三展延運轉時間。

專案小組最後決議,台電必須補充及檢討延長7號單循環機組運轉期限至2022年的空氣污染物、溫室氣體等排放增量及環境影響,並針對空氣品質現況提出分析及對策,且提出具體減量對策或抵換規劃等,全案補件後再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