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47

台電前九月虧損84億 台電:因天然氣發電比例增

#台電 #天然氣 #發電 #電價 #政策 #地方

聯合報記者戴瑞瑤/綜合報導

台大風險社會與政策研究中心昨發布報告,指明年電價絕不可以再凍漲,且必須調到漲幅6%上限,才能反映電價發電成本。對於學者的呼籲,台電總經理鍾炳利今表示,一切以電價費率審議會為主。

 

電價連三凍,學者公開呼籲明年電價絕不可以凍漲。鍾炳利今出席台電「2019住宅節電成果發表會」受訪表示,國際燃料價格跟電價是否漲價息息相關,台灣目前有電價審議委員會的機制,一切仍以電價費率審議會決定為主。

 

台電今舉辦「2019住宅節電成果發表會」。圖/台電提供台電今舉辦「2019住宅節電成果發表會」。圖/台電提供

 

另台電今年前9月已虧損達84億元,他也表示,為減少空汙,台電增加天然氣機組發電比例,發電成本因此連帶提高,但為了環境,這增加的成本是值得的。

 

台電今公布今年全台住宅及國中小學節電量,全台節電達12.5億度,等於32萬戶全年用電量,比去年同期多節3億度。另今年夏月6月到9月全國22縣市中,節電最多是台北市松山區,6到9月累積節電達600萬度,節電率達20.8%,等於每100個松山人就有超過20個人實際節電。

 

松山區長薛秋火說,松山區鄰里更換節能燈具,並實施屋頂「魚菜共生」及大廈綠化降低建築物溫度,減少空調使用時數、降低用電量。

 

台電說明,今年5月首度公布此項大數據調查,以住宅、國中小學(含立案幼兒園)用戶為對象,並以2018年夏月節電數據為準,從22縣市中挑出人口節電比例占比最高的鄉鎮市區,藉選出每個縣市的節電冠軍鼓勵全民節電,今則公布今年最新版,也呼籲工商業用戶一同響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