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36

台中開發夏田產業園區 地主盼保留 民代促開發

#地方 #經發局 #農地 #汙染

記者趙容萱╱即時報導

台中市經發局為解決大里區夏田里農地受汙染問題,並為解決產業用問題,為產業覓地,推動夏田產業園區計畫,今天下午舉辦夏田產業園區區段徵收公聽會,吸引近千名地主到場關心,有的許多地主要求原地保留,也有民代盼加速開發,早日讓大里成為繁榮地區。經發局副局長李逸安說,會重視地主的權益,也希望讓產業順利完成開發,達到雙贏。

台中市經發局召開夏田產業園區公聽會,吸引近千名地主參與。記者趙容萱/攝影台中市經發局召開夏田產業園區公聽會,吸引近千名地主參與。記者趙容萱/攝影

台中市經發局說,市政府依土地徵收條例、產業創新條例進行開發,總計近200公頃土地,未來將規劃15米以上道路貫穿全區,並引進金屬製品製造業等低耗能產業,一旦完成開發,園區約可容納500多家業者,本計劃會採區段徵收,抵價地發還比例為50%。目前只是初步規劃案,並非已定案,地主的意見會帶回去研議,會再召開多次公聽會。

今天包括立法委員何欣純、市議員李天生、林碧秀、段緯宇、張芬郁、張滄沂、夏田里里長胡金鍊等人都到場,市議員蘇柏興服務處也派員參加,表達對地主權益及地方建設的關心。

立委何欣純說,已向行政院長賴清德反映,賴清德已要求環保署要儘量縮短環評的期程;內政部也表示此案採區域徵收,會保障地主的權益。

也有廠商反映,政府採區域徵收,他的廠房屆時將被切一半,還要移走,如何營運?希望市府能考量業者的實際狀況。也有地主反映,住家土地被徵收了多次,祖先留下來地快被徵收光了,希望原地保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