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967

高雄港哪裡可以釣魚?港警秀圖勸釣客守荷包

#高雄港 #高港小學堂 #禁釣管制區 #垂釣區 #地方

聯合報記者林保光/高雄報導

 

高雄港哪裡可以釣魚?高雄港務警察總隊一港口中隊今天在臉書粉絲專頁,以「高港小學堂」貼出製圖,告訴喜歡釣魚的民眾,哪裡是一港口的禁釣管制區、哪裡是合法垂釣區,讓釣客一目瞭然,也勸告釣客「不要和自己的荷包過不去」。

 

高雄港警總隊表示,依商港法規定,在公告區域外垂釣,可由航港局或指定機關,處600元到3000元罰鍰,並得沒入釣具。

 

高雄港一港口只有旗后山下是合法垂釣區。圖/高雄港警總隊提供高雄港一港口只有旗后山下是合法垂釣區。圖/高雄港警總隊提供

 

行政院在今年7月底公布全台漁港與商港合法垂釣區域,在商港區部分,高雄港有3處是合法垂釣區,包括一港口旗后山下造船廠旁護岸、第十船渠南側護岸,以及二港口北堤。

 

高雄港警總隊一港口中隊今天在臉書專頁,小編以「高港小學堂」方式,貼圖介紹港一港口合法垂釣區,強調在高雄港一港口,只有旗后山下是唯一的合法垂釣區。

 

警方表示,在高雄港一港口,有很多釣客喜歡在鼓山哨船頭公園、海巡一港口安檢站旁的碼頭,甚至走入港嘴紅綠燈塔的南、北堤釣魚,尤其,南、北堤不但是管制區域,而且「那裡風浪真的很大、很危險」,違規釣魚就可依商港法處罰,奉勸釣客「別和自己的荷包過不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