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781

卡費自動扣繳仍憂重複扣款?這些撇步你要知道

#信用卡 #繳費 #扣款

聯合新聞網/綜合報導

 

國人愛刷信用卡,據金管會統計2019年前九月刷出了2.39兆元、為史上新高,刷了信用卡也別忘了按時繳款,如何準確掌握自己每個月的應繳費用有撇步,一名剛辦信用卡不久的卡友表示,自己這半年開始辦了幾張信用卡,雖然使用自動扣繳,但仍擔憂信用卡被重複扣款,納悶該如何有效控管信用卡的繳費,PO文一出讓不少網友分享自己的好方法。

 

批踢踢上一名網友表示,自己近期花費較大,已辦了自動扣款卻無法掌握自己手上幾張卡的花費與繳款情形,導致有時會出現已經繳款、但app上仍顯示應繳款的問題,讓他憂心會因此逾期繳款導致產生循環利率,想詢問大家都是如何管理自己的信用卡。許多網友分享自己的錦囊妙計,例如集中所有卡片的繳費截止日並搭配手機日曆提醒,再一次轉帳入各銀行的指定帳戶。

 

一名剛辦信用卡卡友擔憂信用卡使用自動扣繳被重複扣款,納悶該如何有效控管信用卡的繳費。圖/聯合報系資料照一名剛辦信用卡卡友擔憂信用卡使用自動扣繳被重複扣款,納悶該如何有效控管信用卡的繳費。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另有網友分享,與其擔心自己逾期繳費或被重複扣款,不如從源頭控管,養成使用表格或app紀錄下每筆信用卡的消費,在收到帳單後再逐一對比所有款項;或者可以設定每個月1日為「中斷點」, 將上個月的未結款加總、並把錢都匯入指定帳戶,另在結帳日時將該月1日至當日已結帳款項加總、扣除回饋後再匯入指定帳戶,如此一來就不用擔心發薪日或其他因素影響扣款,也可以搭配手機日曆提醒、自動扣款等方式得知自己的繳費情形。

 

也有人建議自動扣繳可以搭配電子信箱管理帳單,除了核對明細外、也要確認該卡是否有辦理自動扣款及扣款銀行,並且注意該扣款銀行的餘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