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29

拒繳違約金怒剪信用卡 想到點數還沒用她崩潰:蠢到極點

#信用卡 #違約金 #繳費 #居家 #地方
聯合新聞網/綜合報導
 
信用卡繳費都設有期限,若逾期未繳費須繳交違約金。一名女子日前發現卡費多了一筆400元的違約金,一氣之下就「剪卡」洩憤,盼以此取消違約金,事後突然想起信用卡裡來有累積點數,讓她崩潰的翻垃圾桶,將破碎的信用卡黏上,烏龍事件讓她自嘲自己真的是蠢到極點。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發文表示,日前發現信用卡費多了400元違約金,當下立刻打給銀行客服,對方解釋,是因為她已連續兩個月逾期繳費,上月罰300元、本月罰400元。
 
信用卡費逾期未繳必須繳交違約金。示意圖,非新聞當事者。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信用卡費逾期未繳必須繳交違約金。示意圖,非新聞當事者。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該網友表示,的確她常常搞不清楚信用卡的繳費期限,但她沒有收到Email帳單,一收到簡訊通知繳費時,已是逾期7天後,且明明都有全額繳清,也沒有繳最低應繳費用,她不懂為什麼還要罰繳循環利息。
 
該網友一氣之下,便向客服表示「我要取消卡片」,對方則是冷靜告知,之後若要辦卡必須重新填寫申請書,最後信用卡被取消,她也氣的將信用卡剪壞丟掉。
 
然而該網友事後想到,信用卡內還有累積點數,害得她一早起來翻垃圾桶,將信用卡黏好,此事讓她直呼「自己真是蠢到極點,我又不是什麼一年刷幾百萬的大咖客戶,跟客服人員灰什麼呢?」
 
其他網友則建議她「所以我一直習慣紙本繳費,不見沒關係有郵局可以作證」、「用電子帳單真的容易GG....建議紙本」、「我自己是把每一家帳單截止日改同一天,平常我也有在對帳所以不需要電子帳單,領薪水有空就去超商按完全部一次繳就不會忘記了」、「我都直接在手機的日曆裡寫上繳款日跟結帳日!因為怕忘記!這很好用呦!」。
 
另外有人解釋「超過繳款期限,一直到你繳清那幾天,當然會有循環息,因為你沒繳啊,遲繳是事實,2個月很久了,合約都寫的很清楚,正常繳款是應該的的而不是最後都有繳就好了,超過時間依天數產生滯納金合約裡也會有。水電費超過時間繳也會有罰金,超過最後期限就是斷電,就算你最後繳清了,遲繳期間的費用還是會有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