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35

新北市停車繳費單將改良 避免代扣重複繳

#政策 #地方 #板橋 #停車 #繳費 #扣款 #單據

記者祁容玉/板橋報導

新北市路邊停車明天起在雙北109個捷運車站也可繳費,但有的民眾辦理代扣繳後,仍持單據重複繳費,事後處理退費耗費成本,下月起交通局改良繳費單,若已申請代扣繳,單據上將有提醒文字,也無法持單繳費,省去民眾困擾。

11月3日起路邊停車繳費單將改版,可望減少民眾的困擾。(好房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永平國宅機車停車場。(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交通局停車營運科長陳奇正說,市府為方便民眾繳交路邊停車費用,提供超商、賣場、中油直營加油站臨櫃繳費,網路ATM、網路銀行等線上代繳,也可申請信用卡或電話、手機費代繳,目前已有29萬2102人申請代扣繳,避免逾期繳費的問題。

但有些民眾申請代扣繳後「貴人多忘事」,仍持單據繳費,或者車主家人不知已有代扣繳,不小心重複繳款,近3個月來,平均每月約有5260件重複繳款。

11月3日起路邊停車繳費單將改版,當收費員開單時,後端會連線比對車牌資料,若確認已申請代扣繳,單據上其中一處繳費必刷的條碼,將改為「本車已有代扣繳服務,請勿重複繳費」的提醒字樣。

陳奇正說,有提醒字樣的繳費單因少了一處條碼,即使車主臨櫃也無法繳費,避免困擾。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