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03

把握好天氣!吳德榮:下周五變天

#連假 #天氣 #氣象局

聯合報 記者楊德宜╱即時報導

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指出,今、明兩天東北風略增強、迎風面水氣略增,北海岸、東半部雲量多,有局部短暫雨,北部山區及鄰近平地亦有零星飄雨的機率;白天高溫微降、低溫變化不大;西半部仍為溫暖舒適早晚微涼,山區午後有局部短暫雨的機率。

他說,周日至下周四清明節南風分量增加,天氣還會更暖,西半部白天溫暖微熱,山區午後及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的機率。下周五鋒面過境、強冷空氣隨之南下,各地皆有降雨機率,天氣明顯轉冷。下周六清晨中部以北沿海空曠地區將降至最低,但會降至幾度?這是模式第8、9天的模擬,有一定的不確定性,還會再調整,需持續觀察。未來3天,中南部風速持續偏弱,擴散條件不佳,汙染物容易累積,戶外活動要注意空氣的品質的狀況。金、馬很容易受平流霧影響,也要留意相關訊息。

清明連假變天,民眾把握這幾天的好天氣(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尼伯特入台前桃園市天氣一片晴朗。(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中央氣象局說,今天東北風稍增強,東半部及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午後南部地區及中部山區亦有局部短暫陣雨;中南部日夜溫差大。

明天至下周四風場由原來的東北風漸轉偏東風再轉東南風,各地晨間舒適,白天溫暖,紫外線指數偏高,外出活動注意防曬及多補充水分;水氣不多,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僅迎風側的東半部地區偶有小範圍降雨,午後各地山區仍可能有局部熱對流發展出現短暫陣雨。

隨著風場漸轉為東南風,周日至下周四金門、馬祖及西半部地區偶爾會有平流霧影響能見度的狀況,交通往返請留意行車安全及航班資訊。

氣象局說,今年第3號颱風鯉魚未來將逐漸轉向東北方移行,其生命期預計都將在海上渡過,後期由於風切及海溫條件皆不理想,預計4月3日之後將減弱為熱帶性低氣壓,對台灣沒有直接影響,但會使得未來1周東半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及北部沿海易有長浪發生,海上作業及海邊活動請注意安全。

4月6日預計將有鋒面通過及東北季風或大陸冷氣團影響,各地降雨機率上升,溫度有下降的趨勢,7日、8日東北季風或大陸冷氣團持續影響,天氣轉乾冷,降雨緩和;另外,離島及西半部地區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連假期間需注意航班資訊及溫度上的變化;春季天氣系統變化快速,冷暖交替頻率增加,請隨時留意最新氣象資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