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237

淡海新市鎮 2022年設新小學

#地方 #新北 #淡海新市鎮 #小學 #就學

中國時報記者譚宇哲/新北報導

淡海新市鎮近3年人口成長14.6%達4.9萬人,隨著淡海輕軌今年底完工,新北市府預估2021年新市鎮學齡人口將達4582人,鄰近的6小學無法容納,29日市長朱立倫宣布,將規畫在文小5用地新設國小,滿足淡海新市鎮學子在地就學需求,最快2022年招生。這也是朱立倫繼1月間宣布成立林口區第10所小學後,今年籌設的第二所小學。

用地緊鄰輕軌G07站

文小5用地位於淡水區頂崁三路和新市二路二段路口,占地約2公頃,緊鄰淡海輕軌綠山線G07站,目前土地由淡海輕軌工程工務所借用中,朱立倫昨日上午前往視察輕軌工程及文小5用地。

文小5用地位於淡水區頂崁三路和新市二路二段路口,占地約2公頃,緊鄰淡海輕軌綠山線G07站,目前土地由淡海輕軌工程工務所借用中。(新北市捷運局提供)文小5用地位於淡水區頂崁三路和新市二路二段路口,占地約2公頃,緊鄰淡海輕軌綠山線G07站,目前土地由淡海輕軌工程工務所借用中。(新北市捷運局提供)

朱立倫表示,淡海輕軌今年底通車,周邊進駐人口將越來越多,以每班29人的規模計算,到2021年,淡海新市鎮約有53班小學就學需求,因此決定在文小5用地籌設新小學。

朱立倫說,希望新小學不設圍牆,比照新市國小打造綠建築校舍,並讓社區居民參與意見,為淡海新市鎮學童做好在地就學準備。

8月設籌備處選校長

教育局表示,淡海新市鎮從2015年8月至去年同期,人口成長14.6%,遠超過淡水區全區的4.69%,目前人口數已達4.9萬人,輕軌通車後,預估2021年會有新建案9735戶完成,增加1213至1535名國小學齡人口,鄰近的6個小學校舍將不足以容納,因此評估設校。

教育局長林奕華說,今年8月將成立新小學籌備處,並遴選出新校校長,詳細工程設計及工期仍待後續籌備規畫,希望能在2022年招生。

新北市議員鄭宇恩認為,設立新校同時可能造成鄰近地區學校的招生壓力,籌備期間應同時引導鄰近學校發展特色,妥善分配教育資源,使區域內各小學能共同成長,才能真正的落實在地就學的理念。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