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87

憂病毒擴散 富士康10日開工受阻

#大陸 #富士康 #開工 #蘋果 #iPhone #冠狀病毒 #武漢肺炎 #交通 #理財 #寰宇
工商時報記者李書良/綜合報導
 
當前新型肺炎疫情持續升溫,但大陸2月10日後將面臨龐大返工潮,為防止病毒疫情擴散,8日傳出,大陸政府取消了全球電子代工大廠、蘋果iPhone製造商富士康10日恢復生產的計畫。對此,富士康稍晚表示,各地工廠復工營運的時間表,均依當地政府規定辦理,並視當地的疫情做好人員安全的準備。
 
富士康在大陸有兩大生產基地,分別是河南鄭州、廣東深圳,前者為生產蘋果iPhone的重鎮,極盛時期富士康在大陸擁有超過百萬名員工,富士康稍早前表示,工廠將在10日恢復生產。但日經亞洲評論8日報導,由於對新冠肺炎病毒爆發的擔憂,大陸政府已喊卡富士康當日恢復生產的計畫。
 
富士康在大陸有兩大生產基地,分別是河南鄭州、廣東深圳,前者為生產蘋果iPhone的重鎮。圖/中時資料照鴻海積極在大陸內陸布局,圖為5月初時正在動工的富士康(貴州)第四代綠色產業園。圖/本報資料照片
 
報導指出,此舉將加劇包括蘋果,亞馬遜,谷歌和華為在內的全球電子業者的供應鏈中斷。富士康是全球最大的iPhone製造商,並生產華為智慧手機、亞馬遜Kindle平板電腦及回音揚聲器,還為惠普,戴爾和多數電子品牌製造產品。
 
報導稱,深圳公共衛生專家告訴富士康,其工廠經現場檢查後面臨「冠狀病毒感染的高風險」,因此不適合重新開始工作,目前富士康鄭州工廠取消了10日復工計畫。
 
另據外媒報導,富士康已通知深圳工廠員工不要在2月10日返回深圳復工,具體復工時間等待進一步通知。在此之前,富士康多家大陸工廠已被告知2月10日前不能開始生產。
 
一位接受富士康計畫簡報的消息人士表示,當前新冠肺炎疫情緊張,大陸地方政府不想在勞動密集型的工作環境中讓潛在病毒有散播的機會,也沒有人願意承擔在關鍵時刻重啟動工的責任。
 
另方面,做為富士康重要合作夥伴的蘋果公司為因應疫情,蘋果官網8日顯示,將大陸零售商店重新開業時間從10日推遲至13~15日,開店時間將另行通告,但蘋果中國總部辦公樓與聯繫中心10日仍將照常上班。蘋果稍早曾經宣布,大陸全部門市與辦公樓將關閉至9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