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869

PTT站長:立委怕被鄉民酸 多做功課吧

#地方 #洪慈庸 #呂孫綾 #PTT #網路寵兒

記者程平/台北報導

新科立委洪慈庸、呂孫綾競選時都是網路寵兒,快速累積能量擊退連任老將,但進入立院後還沒繳出成績,就因發言爭議被鄉民狂酸,可說「成也網路,敗也網路」。PTT站長戴志洋表示,政治素人變立委,一開始不必急著表現出立委扮勢,因為功課沒做足就累積犯錯,將來挽回必須花好幾倍的力氣。

PTT站長建議新科立委怕被鄉民酸就多做功課吧。(翻攝自PTT)

PTT站長建議新科立委怕被鄉民酸就多做功課吧。(翻攝自PTT)

洪慈庸指電力業占台中PM2.5的總量為16.3%,在網路上被諷刺「數學不好、拉低立委平均智商」;呂孫綾則是「錯問」國安局長還堅持硬拗,被網友譏諷「拿大麥克去肯德基抱怨」。她們兩人過去在公共議題並沒有十分突出的表現,某種程度是把握有利的情勢,靠著網路迅速爆紅,如今卻又因為發言爭議成為鄉民揶揄的對象。

戴志洋說,類似這樣的政治素人從政,由於過去沒有足夠的事蹟,所以只要做一件好事就被覺得好棒,但做一件壞事馬上抵銷,而且還會在網路上永遠被記錄下來,當未來被沉默多數開始關心時,就又會被人看到。

戴志洋說,有些立委好像抓到新聞事件就一定要盡力炒作,民進黨立委陳亭妃看到土壤液化事件,就找一些土把手指插進去,這件事在網路上被笑翻了,導致陳亭妃過去曾說「為去除人民對基地台的恐慌,先進國家是發射衛星」一事又會被重提出來,要解釋要花好幾倍的力氣。

戴志揚建議,新科立委應找真正關心的領域,去找專家請益,就像要搞清楚什麼是土讓液化,不用花半小時;不應臨時拿稿子,上台後就用演的,最後在網路上丟人顯眼,累積一段時間後,不管如何催捧都沒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