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92

年後轉職潮 就博會釋3千職缺

#理財 #就業博覽會 #屏東招商 #失業潮 #低薪 #無薪假

記者林良齊/屏東報導

勞動部高屏澎東分署昨天舉辦今年首場大型就業博覽會,現場超過120家廠商釋出近3000個職缺,最高薪職缺上看4萬5000元,吸引不少民眾洽詢。

因應年後轉職潮及工業區擴廠等上百家廠商釋出近3000個職缺,都希望在就業博覽會就能夠找到最適合的人才,填補人力不足;由新冠達公司釋出的職缺薪資上看4萬5000元。

屏東就業中心主任翁素足表示,本次就業博覽會中釋出的職缺,以服務業及製造業為主,其中服務業占45%、製造業則占了41%,主要是年後轉職潮及工業區擴廠釋出的職缺。

工作地點除了在屏東地區以外,也有高雄、台南等地的職缺,勞動部也提供「跨域就業津貼」現場諮詢,希望增加民眾跨縣市就業意願。

翁素足說,在就業博覽會中除了徵才外,更展示「創意maker玩轉夢想區」,讓民眾能夠透過3D列印增加就業與創業的基礎知能。

另外為了配合近年屏東蓬勃發展的觀光產業,主辦單位也首度辦理「2016創意導覽解說」競賽,有隊伍以RAP方式來導覽、也有隊伍把場景搬到台上都獲得佳績。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