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12

今夏酷熱 供電大挑戰

#地方 #用電高峰 #備轉容量 #台電 #電費 #電價

記者張為竣/綜合報導

還沒到暑假用電高峰,周五備轉容量率就創歷史第七低,肩負基載任務的核電廠,有兩部機組停止運轉,加上今年預計梅雨季短、颱風少,今夏供電面臨極大挑戰,新政府可要認真的「未雨綢繆」。

今年梅雨季短、颱風少,供電面臨極大挑戰。(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信義商圈由於百貨眾多,人潮總是洶湧。(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近年備轉容量率逐年降低,歷史低點發生在去年7月1、2日,分別為2.46%與1.9%;前十低備轉容量率雖曾發生在4、5月,但就今年天氣預測,恐怕上周五還不是最嚴峻的狀況。

台電每年都會邀中央氣象局氣象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來上課,鄭明典告訴台電主管,梅雨若來得早,就會走得晚,今年梅雨晚到,就會提早走。

另外,鄭明典也提醒,今年夏天颱風極少,最後告訴台電主管「酷熱」二字。台電電力調度處長籃宏偉說,他聽完臉都綠了。

雪上加霜的是,核一前年底發生反應爐燃料把手鬆脫,停機至今尚未啟用,立法院教育文化委員會做出決議,專案報告前不得重啟;核二廠2號機則是5月16日歲修後併聯測試跳機,目前停機檢查中。

新政府高舉「2025非核家園」上台,經濟部長李世光二度宣示「廢核沒有討論的餘地」,但也務實的處理能源議題,強調「不是今天就廢核」,具體作為包括計畫在6月重啟核一廠1號機、提出核一「分時運轉」以延長電廠運轉壽命,都可見供電潛在危機。

以目前的電力結構,供電撐過今夏,明年的挑戰也不亞於今年,在非核家園政策下,再生能源尚未建置完畢,能源轉型的陣痛期才要開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