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50

美下月測試攔截飛彈

#政策 #美國 #攔截飛彈 #北韓 #國防部

記者陳文和/綜合報導

美國國防部官員表示,美軍將於5月在太平洋地區進行兩項重大的「高風險型測試」,以驗證美軍攔截、擊落北韓所射彈道飛彈的能力。此外,美媒體宣稱,美軍正考慮實際動手攔截北韓試射的飛彈,以向北韓施壓。

美軍將於5月試射飛彈,模擬攔截太平洋上空的北韓飛彈。圖為美國海軍試射標準三型攔截飛彈的畫面。(網路照片)

美軍將於5月試射飛彈,模擬攔截太平洋上空的北韓飛彈。圖為美國海軍試射標準三型攔截飛彈的畫面。(網路照片)

海基增程飛彈 命中率高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引述五角大廈官員的話稱,美國國防部5月間首先將在太平洋美海軍船艦上試射海基增程型標準飛彈,另將於5月底自美國阿拉斯加州美軍基地與加州的范登堡空軍基地試射陸基長程攔截飛彈,模擬攔截太平洋上空的北韓飛彈。

美軍新近改良的海基增程型標準飛彈,推進系統與彈頭均經過升級更新,可從更遠離北韓海岸的地點發射,且命中目標的機率也進一步提升。此改良型飛彈是與盟邦日本攜手研發,旨在攔截、擊毀對日本構成威脅的北韓中程飛彈。美軍先前僅試射過一次此型飛彈。

陸基長程飛彈 保衛本土

5月底的陸基長程攔截飛彈試射,則是要檢驗美軍擊毀北韓洲際彈道飛彈的能力。北韓研發中的洲際彈道飛彈未來可能對美國本土構成威脅。而美軍該型攔截飛彈的研發已逾10年,目前所完成的測試約只有半數成功,因而備受抨擊。

作為美國國家安全委員會處理北韓問題方案的一環,五角大廈近一個月來積極規畫一系列應對北韓的軍事選項,以備白宮當局決定對北韓動武時派上用場。美國安委員會另也努力尋求因應北韓問題的外交與經濟備選案。

英國《衛報》引述消息人士指出,美軍考慮的對北韓施壓手段包括,以美海軍驅逐艦的神盾飛彈防禦系統,或部署於日本海域的飛彈防禦系統擊落北韓試射的飛彈。

萬一引爆戰爭 日韓難逃

但美軍也憂慮,此舉將使緊張情勢升溫,甚至引爆戰爭。有專家指出,擊落北韓試射的飛彈,可能導致美國難以掌控的局面,而美國盟友南韓和日本將面臨災難性後果。且萬一攔截北韓飛彈失敗,恐淪為國際笑柄,將使北韓獲得「心理優勢」,甚至更加明目張膽。

消息人士也向《衛報》表示,美軍不考慮動用部署於南韓的「戰區高空防禦系統」(薩德系統)。預料在5月9日南韓總統大選前,在韓境部署的薩德系統還不太可能達到可運作程度。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