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06

梅伊:脫歐談判要有最大優勢

#寰宇 #梅伊 #大選 #英首相

記者蔡致仁/綜合報導

英國首相梅伊18日震撼宣布提前大選,國會下議院於19日表決通過。梅伊當天稍早受訪吐露,是在觀察目前與未來情勢後,才「不得不」做此決定,「我要國家在談判時掌握最大優勢…這攸關我們的長期利益」。

英國首相梅伊18日震撼宣布提前大選,國會下議院於19日表決通過。(圖片取自美聯社)

英國首相梅伊18日震撼宣布提前大選,國會下議院於19日表決通過。(圖片取自美聯社)

英國國會下議院19日表決提前大選案,結果以522票對13票壓倒性的比數通過此案。國會將於5月2日解散,之後開始6個星期的競選活動。6月大選將是英國3年內第3次大型選舉。

梅伊19日在英國廣播公司(BBC)第四電台「今日」節目,暢談決定提前大選的心路歷程,「我確實是在觀察當前情勢與未來談判進程以後,不得不做出這個決定。我要這個國家在談判時掌握最大優勢,有機會拿到最棒的協議。」她說,「這才符合我們的長期利益。大選的意義在於要人民信任我,信任政府,賦予我們權力取得對國家最好的談判結果。」

梅伊指出,「看看時間表,如果2020年舉行大選,屆時我們處在脫歐談判最關鍵的階段。談判進入尾聲,選舉卻才要開始」。梅伊另接受《太陽報》訪問時則表示,「歐洲人可能會認為這時有機可趁,藉機逼迫我們。」

梅伊說,大選不是重新進行脫歐公投,脫歐沒有轉圜餘地。如果保守黨勝選,代表人民信任保守黨政府的核心目標,就是取得英國法律、邊界與財產控制權。

梅伊排除與工黨黨魁柯賓或他黨對手進行電視辯論的可能性。她認為選舉是「走到外面去,跟選民見面」,還有「敲門拜訪」。

《每日郵報》19日以頭版標題「鬥倒破壞者」(Crush the saboteurs)報導提前大選。但梅伊不同意政治對手就是該報所說的「破壞者」,她說,「政治和民主制度中,人人都會有不同意見。國會議員可以質疑政府正在做的事情。」

分析家指出,提前大選是梅伊和保守黨精心算計後作出的決定,是「一石三鳥」之計:讓梅伊成為真正的「民選首相」、讓保守黨贏得更多席次、讓新政府更名正言順地代表國家與歐盟談判。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